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赴新昌调研检查

发布日期:2019-09-29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9月25日至2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赴新昌专题调研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看望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并开展国庆前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在新昌县儒岙镇,陈灿实地调研了该镇纪检监察功能专区建设及镇纪委监察办、纪检监察信息员工作开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建好“中心镇”纪检监察功能专区,推动片区内资源共享共用;要进一步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和纪检监察信息员能力素质,聚焦作用发挥,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有效运作片区协作机制,切实增强基层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在参观儒岙镇监察法主题馆时,陈灿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进一步创新手段载体,加大规范化建设的宣传力度,提升干部群众的参与度、知晓度和支持率。

 陈灿一行还先后来到儒岙镇横板桥村和镜岭镇外婆坑村,详细了解当地清廉村居及清廉文化建设情况。陈灿指出,要进一步挖掘开发历史传统文化中的清廉元素,做好传统文化与清廉文化的结合文章,“五廉并举”推进清廉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崇清尚廉的社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调研中,陈灿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部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为他们送去组织的温暖和关怀,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在走访慰问中,陈灿与老党员们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嘱托当地镇村干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好老党员、老同志,尽最大努力为他们分忧解难,让老同志们能够安度晚年。

 在新昌期间,陈灿与副市长顾涛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带队前往万丰奥特集团、新昌俱兴纺织有限公司、岙元毛纺厂地质灾害滑坡治理工程、大佛寺景区等单位督查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情况。陈灿叮嘱有关单位负责人和管理人员从严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增强政治责任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