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绍兴:举办“清风廉韵颂华诞”清廉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7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9月17日下午,绍兴在龙山诗巢举办以“从‘唐诗之路’到‘龙山诗巢’——弘扬清廉文化 推进清廉绍兴建设”为主题的雅集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陈崎嵘发言

 近日,以“从‘唐诗之路’到‘龙山诗巢’——弘扬清廉文化 推进清廉绍兴建设”为主题的雅集在绍兴西园龙山诗巢举行。作为“清风廉韵颂华诞”清廉主题活动的“重头戏”之一,龙山诗巢雅集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陈崎嵘,著名诗歌理论家、浙江大学原中文系主任骆寒超,著名诗人、解放军报原文化部主编刘业勇等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以诗歌为载体共话清廉。专家学者们围绕如何挖掘清廉文化助力清廉绍兴建设展开讨论,献计献策。

 据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7日,绍兴市纪委市监委、绍兴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清风廉韵颂华诞”清廉主题活动,全面展示绍兴清廉文化建设成果,弘扬清廉文化,推动清廉绍兴建设。

 在当晚举行的“清风廉韵颂华诞”清廉主题文艺晚会上,绍兴的纪检监察干部们用一曲《不忘初心》大合唱为晚会拉开序幕。清廉戏曲联唱《一钱太守》《甄清官》《两袖清风》、小品《凤姐改造记》、诗朗诵《航迹---写在南湖红船边上》等一个个“廉”味浓浓的节目,紧扣党风廉政建设主题,以古往今来的清廉传承为主线、以当地群众身边的清廉故事为素材,歌颂清官廉吏、点赞勤政为民、弘扬廉洁家风,充分展现了近年来绍兴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以及“清白泉”杯第五届全国中小学生廉洁文化书法创作邀请赛和首届全国清廉诗歌散文大赛的成果。

大合唱《不忘初心》

清廉戏曲《一钱太守》

小品《凤姐改造记》

诗朗诵《航迹---写在南湖红船边上》

晚会嘉宾为“清白泉”杯第五届全国中小学生廉洁文化书法创作邀请赛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据悉,近年来,绍兴把清廉文化作为清廉建设的重要内容,以“清白泉”品牌为统领,梳廉脉、编廉文、演廉戏、铺廉路、建廉馆,五廉并举,大兴清廉文化,着力涵养崇清尚廉的社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从繁荣文化到发展经济,从孕育乡风民风到干部队伍建设,一座城市的各方面发展离不开风清气正的政治社会生态。”绍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灿表示,“绍兴将以更大力度挖掘清廉基因、讲好清廉故事、弘扬新风正气,不断形成‘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党员干部清正勤勉、营商环境亲清和谐、社会风气清朗向上、文化氛围崇清尚廉’的良好局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