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27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9月24日下午,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省监委干部大会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车俊书记、省纪委许罗德书记在省纪委省监委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在维护核心、看齐追随上站在‘最前排’”“在思想武装、理论学习上落到‘最深处’”“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上做到‘最坚定’”“在刀刃向内、锻钢铸魂上做到‘最过硬’”的要求,扎实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红船精神”,践行“两山”理念,把政治定位体现到尽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好“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践行者、清廉浙江的坚定建设者和从严律己的坚定示范者。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要重点在结合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主责主业深度融合,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责任、政治热情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高质量抓好监督工作,突出抓好政治监督,着力形成四个全覆盖权力监督格局,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绍兴一贯到底、落地生根;要高标准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规划化建设,突出作用发挥,聚焦破解难题,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取得更大成效;要深入推进清廉绍兴建设,按照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市委抓好部署落实,深化拓展清廉文化“五廉并举”,力争取得新突破;要一以贯之抓好队伍建设,持续压紧压实“两张清单一张网”责任链条,加强能力建设,着力打造绍兴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对做好当前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扎实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关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万无一失;要按照年初部署要求,全面开展“回头看”,盘点工作,查找漏洞、补齐短板,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要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