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党建园地
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之行

发布日期:2019-09-24 信息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字号:[ ]
分享:


    9月18日至20日,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9月18日上午,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领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赴清白泉、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初心之行活动。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派人参加指导。

    清白泉位于越城区府山公园,为北宋著名政治家、文学家范仲淹在任越州知府时发现的一眼泉水。近年来,绍兴市纪委以“清白泉”清廉文化品牌为统领,梳廉脉、编廉文、演廉戏、铺廉路、建廉馆,五廉并举,推进全市清廉文化建设。

党员干部们参观了清白泉、清白亭,学习了《清白堂记》,深刻体悟“清白而有德义”、“所守不迁”、“所施不私”的清廉内涵和高尚情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随后,党员干部们又前往革命烈士纪念碑,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重温革命烈士英勇事迹,现场上了一堂党课。在场党员干部深刻体悟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对党的根与魂、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使命,牢记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心用情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走好纪检监察新的长征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