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党建园地
“清风廉韵颂华诞”清廉主题文艺晚会在绍兴大剧院上演

发布日期:2019-09-24 信息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字号:[ ]
分享: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内容,集中展示绍兴清廉文化建设成果,9月17日晚,由绍兴市纪委市监委、绍兴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清风廉韵颂华诞”清廉主题文艺晚会在绍兴大剧院上演。

  晚会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介绍了与会领导、嘉宾以及清廉绍兴建设情况。

  市委书记马卫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原副主席陈崎嵘先后致辞。

  马卫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绍兴大力挖掘、传承和弘扬清廉文化,积极打造“清白泉”品牌,通过梳廉脉、编廉文、演廉戏、铺廉路、建廉馆,五廉并举,大兴清廉之风,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要以更大力度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厚植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形成“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党员干部清正勤勉、营商环境亲清和谐、社会风气清朗向上、文化氛围崇清尚廉”的良好局面。

  陈崎嵘指出,清廉文化,在绍兴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现实需要和群众基础。绍兴党政领导及社会各界贯彻从严治党方针,秉持以文化人理念,赓续地域文化特色,开展多个主题、多种形式的清廉文化创作与弘扬活动,使之内化成心灵圭臬,外化为自觉行动,藉此孕育清明政治、清廉政府、清正干部、清朗社会。这是拓展政治文化内涵、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有益探索,是优秀传统文化与治党治国理论结合的创新之举,是以德服人、以文化人的当代实践。

  晚会上还宣读了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中国作家协会原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全国人大常委、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吉狄马加的贺信。

  晚会上,还揭晓了“清白泉”杯首届全国清廉诗歌散文大赛和“清白泉”杯第五届全国中小学生廉洁文化书法创作邀请赛获奖名单,并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