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陈灿赴嵊州等地专题调研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9-09-02 信息来源:嵊州市纪委监委 字号:[ ]
分享:


 8月28日至2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走访调研柯桥、上虞、嵊州等地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

 陈灿一行先后走访柯桥区、上虞区和嵊州市10个镇街,详细了解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监察办运用片区协作、日常监督、基层公权力监督平台等载体开展工作情况和纪检监察信息员履职情况。

 在走访调研中,陈灿指出,各地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以“定规范、建硬件、强软件、重实效”为主线,全面开展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攻坚月”行动,结合各地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补短板,持续精准发力,扎实推进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陈灿强调,推进全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关键是要把乡镇纪委、监察办的作用发挥出来,做实做深做细基层公权力监督工作。要牢固树立主动监督意识,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走到人民群众身边,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深化运用片区协作机制,加大日常监督力度,通过广泛开展集中会商、交叉检查和协同办案等方式,实现片区力量统一调度、高效运行;要充分发挥兼职纪委委员(监察员)和纪检监察信息员作用,明确监督职责,加强业务培训,提升监督能力;要深化运用基层公权力监督平台,在平台的管理使用上下功夫,实时更新数据和案例,进一步提升平台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实打实的事例,提升干部群众的知晓度和支持率,让他们感受到规范化建设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嵊州期间,陈灿一行还实地走访调研了崇仁古镇和甘霖镇东王村等地清廉文化建设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