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铸忠诚 显风骨 补短板 见成效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2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9月11日下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纪委市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章辉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陈灿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是当前最大的一项政治任务,始终在主题教育过程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政治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主题教育作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的必然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实现自我锻造的重要举措,更好地履行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把主题教育作为践行群众路线、夯实执政之基的有效载体,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主题教育作为强化担当使命、应对风险挑战的有力抓手,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灿强调,要坚持工作高标准,把目标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抓牢学习教育这个根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创新开展“七个一”学习教育活动,做到学真知、见真章;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直奔问题去,找出对策来,带着成果回,做到察实情、出实招;把握检视问题这个关键,注重“外听”,强化“内省”,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做到找得准、查得实;紧盯整改落实这个目的,把“改”字贯彻到底、贯穿始终,开展好“九查九看”,做到全面改、深入改。

 陈灿要求,要坚持落实高质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在组织领导、结合提升和氛围营造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主责主业深度融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显风骨,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把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陈灿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出承诺,市纪委常委班子要在维护核心上作表率,始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在赤胆忠诚上作表率,始终成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担当有为上作表率,始终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始终有力维护广大群众的切实利益;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始终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

 章辉充分肯定了市纪委市监委机关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要求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高起点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为推动绍兴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保驾护航、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和市纪委市监委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