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派驻动态
市财政局:抓牢“风险防控”牛鼻子 助推财政机构改革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19-08-07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市财政局党委在驻局纪检监察组的协助下,结合财政实际,紧紧抓牢“风险防控”这个牛鼻子,利用财政行政机构改革这个契机,制定并实施《绍兴市财政局岗位风险防控管理实施办法》,全面落实风险防控措施,为建立运行高效顺畅的工作组织奠定了基础。

   1.厘定岗位工作职责,找到“风险防控”落脚点。市纪委监委出台风险防控实施办法后,在驻局纪检监察组的督促指导下,财政局党委第一时间研究分析财政局实际情况,认为尽早厘定岗位职责是做好风险防控的基础,着手部署编制《行政岗位说明书》,涵盖财政22个处室 79 个行政岗位,从明确部门职能入手,再细化到对应岗位的工作任务,共梳理出不同岗位的工作任务共1100余项,在此基础上对岗位的技能要求、工作经验、工作时间、重要程度等作了具体描述。通过梳理和描述定位,使风险点更加具体化、明确化。

   2.做好轮岗交流工作,抓牢“风险防控”关键点。财政局党委在做好风险排查的基础上,根据《行政岗位说明书》,进一步对岗位风险进行识别、评估、分级,制定了《绍兴市财政局岗位风险防控管理实施办法》,按照实施办法的要求,所有岗位划分为“重要风险岗位”和“一般风险岗位”,并规定:重要风险岗位正科级满4年、副科级满5年、一般干部满6年,一般风险岗位科级干部满6年的,原则上应当交流。本次改革中,实现中层轮岗15人,一般干部轮岗9人,风险防控轮岗率达9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