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派驻动态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制定《派驻监督工作指引》 擦亮监督“探头”

发布日期:2019-08-29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派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是实现风清气正的重要基石。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四让”“五化”, 制定了《派驻监督工作指引》,致力构建标准化工作体系,推进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工作指引》共分为派驻监督工作规范、工作流程图、相关工作表格和工作模板三个部分。总结提炼了派驻机构改革以来开展监督工作的主要经验做法,明确了会议监督、信访监督、立项监督、驻点监督、谈话监督、廉情监督、警示教育等7种常用监督方式,以及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情况反馈、纪检监察建议书、把关审核、政治生态研判、问题线索处置、执纪问责等10种成果运用手段,建立了请示报告、信息数据报送、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联合监督执纪、一岗双责督促落实、与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党委)决定党员处分工作协调、业务指导和监督机制等9大工作机制,对参加党组会议、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廉洁画像等25项工作进行流程设置,收集整理了监督检查前待搜集资料清单、走访谈话主要内容、主体责任提醒函等63个相关工作表格及模板,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派驻监督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和重要参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