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勇于自我革命 持续加压奋进

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8-29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号:[ ]
分享:


 8月28日上午,省纪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深入检视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报省委同意,王海超同志主持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施利民同志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通报,研究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王海超同志代表班子进行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作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精神,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会议氛围严肃认真,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施利民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方面,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政治体检。省纪委省监委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得紧、做得好,发挥了走在前、作表率的作用,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也达到了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得到加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得到发展的目标。施利民认为,省纪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盘点了主题教育的收获,对号落实了主题教育检视出来的问题及整改措施,有效触动了班子成员思想深处的主观世界,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最后,施利民从更高标准和要求出发,对今后改进和提高省纪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质量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海超同志代表班子就抓好整改作了表态发言。一要全面全部改,决不能只出题、不答题。对查摆出的问题和意见,要一条一条改到底,一项一项改到位,不到底不松手,不到位不收兵。二要限时限期改,决不能留尾巴、拖后腿。要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能立即解决的,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需长期落实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改。三要开门开放改,决不能自顾自、关起门。要坚持上下联动,加强对市县两级纪委的指导。要坚持内外互动,做到整改过程让群众监督、整改成效让群众检验、整改结果让群众评判。

 会议强调,省纪委常委会是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的表率,要切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带头深化自我革命,不断实现自我提高。一要一以贯之抓理论武装,以铁一般的忠诚践行初心使命。要坚定体悟领袖思想,始终做到思想同向。以“三个地”的高度自觉,做到标准不降、要求不松、氛围不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定执行领袖号召,始终做到行动同步。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真正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要坚定维护领袖权威,始终做到政治同心。聚焦“七个有之”“五个有的”问题,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一以贯之抓执纪为民,以铁一般的作风践行初心使命。要在听取群众所急所盼上力求“零距离”。坚持和完善班子成员蹲点调研、下访接访等制度,改进调研方式,迈开步子,走出院子,深入最基层、走到第一线。要在解决群众所痛所恨上做到“零容忍”。聚焦民生惠农、打伞破网、征地拆迁、“三资”管理、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方面的民生之患、民心之痛,持续加大治理力度。三要一以贯之抓履职尽责,以铁一般的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要秉持敢于碰硬的精气神。保持反“四风”温度不降、反腐败力度不减,不断巩固发展压倒性胜利。要秉持立说立行的精气神。严格对标对表年初工作部署和全面建成清廉浙江的目标要求,顺排任务,倒排时间,确保如期完成既定任务。要秉持勇于创新的精气神。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三项改革”和更高水平“三转”上,大胆实践,主动思考,率先走出一条新路。四要一以贯之抓清正廉洁,以铁一般的自律践行初心使命。要筑牢思想的“防火墙”。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紧张感和在职一天、赶考一天的危机感。要严守行为的“警戒线”。带头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法治观念,敬畏法纪、敬畏责任,不越底线,不踩红线。要把好权力的“方向盘”。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