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省纪委省监委机关举办“读原著、明初心、担使命”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22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号:[ ]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将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的要求,8月21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机关举办“读原著、明初心、担使命”专题研讨会。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委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海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委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叶怀贯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吴金良副组长一行莅临指导。

 会上,委机关、派驻机构和巡视机构的12名党员代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专题,结合主题教育以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体会和自身工作实践,进行了发言和点评,碰撞思想、分享收获。

 王海超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和点评后指出,交流研讨活动充分展现了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效,达到了明初心、强使命的目的,12位党员代表的发言体现了知行合一、学用相长,闪耀着思想火花、使命激情。

 王海超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做主题教育的表率,要在三个方面先做一步、做深一层。一是在理论武装上,要真学、真信、有真收获。要学而有心,学而有思,更要学而有获,把学到的东西真正消化吸收,让学习成果转化为信念之基、精神之钙、力量之源、工作之法。二是在学以致用上,要实干、实改、有实效果。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和“三严三实”的作风,努力学用贯通、细照笃行,把为党尽忠、为民服务展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始终做到调查研究有真货,检视问题见真章,整改落实动真格,履职担当求真效。三是在队伍建设上,要严管、严督、有严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修德砺能、锻钢铸魂,始终坚持对党忠诚不动摇,规范用权不任性,清正廉洁不蒙尘,保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底气和担当,在从严治党上走在前、作表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