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半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19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8月9日,市纪委市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半年度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纪委“学习新思想守初心担使命”第二次专题学习会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市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精神,总结全市纪检监察半年度工作,研究下阶段各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灿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更加突出,“两个维护”有力践行,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派驻(出)机构改革和国企、金融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三项改革破题深化,纪律、监察、派驻和巡察四个监督合力凸显,梳廉脉、编廉文、演廉戏、铺廉路、建廉馆“五廉并举”,正风肃纪、打伞破网、问题澄清等六个专项活动成效良好,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正确看待成绩,清醒认识制约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不足和短板,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好业绩、更大成效。

 陈灿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力当好主题教育的“示范生”,在理论上先学一步,把学习作为生活的习惯;在专项整治上落细一分,把“严”字一贯到底;在队伍建设上走深一层,把纪检监察铁军形象树得更好,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全力当好改革攻坚的“排头兵”,持续深化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探索派驻监督规范化,切实发挥“探头”作用;加快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健全市县两级巡察上下联动监督格局,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全力当好风险防控的“安全员”,不断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严格防范自身风险,下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先手棋”。要全力当好群众利益的“维护者”,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打伞破网”力度,推动信访矛盾化解,深化专项治理工作,使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要全力当好清廉建设的“主力军”,找准职责定位,做好协助、督促、牵头的文章,深化“五廉并举”,持续推进清廉绍兴建设。

 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各区、县(市)纪委书记、副书记,市纪委市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局长级副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委机关全体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