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域传真
嵊州:教育帮扶让“跌倒者”重新“站起来”

发布日期:2019-08-16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号:[ ]
分享:


 “我的自卑心理越来越重,受处分的人干好组织也不会表扬,多做不如少做。”直到今天,仙岩镇村委竹某都不愿意接受,一贯自诩“靠本事吃饭”的自己,却因酒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内心产生各种负面情绪。

 如何加强对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和监察对象的教育管理激励,帮助他们卸下思想包袱,重振干事激情?今年年初,嵊州市制定出台《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激励工作暂行办法》,通过结对帮扶、正向激励传递组织关怀,帮助党员干部“跌倒”后重新“站起来”,为事业发展继续工作、贡献力量。

 “《办法》出台后,我们立即开展教育回访活动,与受处分党员干部谈工作情况、思想困惑,根据其岗位风险点提出防范腐败的建议,并指定教育帮带责任人,做好教育转化、跟踪联系、心理疏导等工作。”仙岩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赵樟森介绍,数次推心置腹的上门回访教育后,竹某逐渐解开了心结,在各项工作中积极有为,主动担当。该村党员群众纷纷表示:“那个热心工作的竹村委又回来了。”

 开展结对帮扶、教育回访,既要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卸下思想包袱,认清错误原因,正确对待处分,更要主动“帮”一把、“扶”一把,为其干事创业提供机会、注入动能。2018年,长乐镇某电机厂因环保原因受到行政处罚,企业法人代表王某某也受到了党纪处分。正当王某某意志消沉、心灰意冷之时,结对帮扶干部敲开了她的家门。“是组织的温暖让我重新振作了起来,不仅全面恢复了企业的生产经营,还在结对帮扶干部一次次暖心谈话中进一步坚定了将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提起最近一年多在自己身上发生的变化,正在新企业厂房察看建设进度的王某某喜上眉梢。

 截至目前,嵊州市共对171名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结对帮扶。“在加强受处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中,纪检监察机关既要通过结对帮扶、回访教育等方式了解受处分干部相关情况,也要督促受处分干部所在党组织履行教育、管理和监督责任,最大限度帮助‘跌倒者’重新‘站起来’。”该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