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派驻动态
市轨道交通集团纪委:凝心聚力打造清廉城轨

发布日期:2019-07-29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市轨道交通集团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关键少数”、抓牢“绝大多数”,结合轨道交通集团成立时间不长、主要以青年干部职工为主的实际,坚持预防为先工作主线,突出抓好风险防控、廉洁教育、廉洁共建等工作,致力打造绍兴城轨清廉工程。

 打好风险防控“预防针”

 始终坚持把纪法挺在前面,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把“咬耳扯袖”作为常态化举措。针对关键领域,定期开展廉洁风险点动态排查工作,对于因工程建设模式、建设进程变化新增的廉洁风险点,及时制定预防措施,不断完善轨道交通廉洁风险防控体系。针对关键岗位,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制度建设,完善履职约谈、谈话提醒、廉政档案等制度,为灵活科学运用好“第一种形态”提供依据,守好“第一道关口”。此外,还通过任前廉政知识测试和廉政鉴定,以纪法为尺查廉、以履历为镜鉴廉,把好用人政治关,为高效推动轨道交通建设筑牢清廉基础。

 打好廉洁教育“强心针”

 着力培育绍兴轨道交通廉洁教育阵地和品牌,在集团内营造崇清尚廉、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润物无声的引导作用,通过书“廉”、绘“廉”、诵“廉”、观“廉”、答“廉”、警“廉”等多种形式开展“廉洁文化月”活动,促进廉洁文化入耳入脑入心。开展新员工“廉政第一课”系列活动,通过纪委书记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瞻仰廉政“风范园”、学习廉政法规、完成廉政测试、提出廉政承诺等方式,定制廉政学习套餐,确保新员工从入职第一天起就树立纪律规矩意识。

 打好廉洁共建“活血针”

 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凝聚廉洁共建联建的合力。召开“共述清廉话题,共建清廉城轨”座谈会,围绕公权力行使、廉洁风险防控等主题谈认识、说感想、提建议,提升集团干部职工学思践悟的能力,巩固深化“清廉城轨”创建成果。结合轨道交通建设参建单位多、施工项目多的实际,设计廉洁联建系列活动,以“联建促廉洁,清心铸精品”为主题,与参建单位同查廉洁风险、同发廉洁倡议、同筑廉洁防线,切实把“清风”吹遍工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