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陈灿赴柯桥区调研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2019-07-22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7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赴柯桥区钱清镇调研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

 陈灿一行首先来到一钱太守纪念馆,对廉政教育基地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陈灿指出,绍兴历史悠久、积淀深厚,要认真梳理、深入挖掘本地独特的人文和自然资源中蕴含的清廉元素,总结、提炼形成蕴含清廉元素的精神坐标,运用到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中来,梳廉脉、编廉文、演廉戏、铺廉路、建廉馆“五廉”并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钱清村,陈灿与村监委负责人等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纪检监察信息员履职情况,鼓励他们将工作做实做细,提升基层监督工作实效。

 在镇纪检监察功能专区,陈灿一行仔细参观了档案室、接待室、指挥室和谈话室等功能区块,现场查看基层公权力信息监督平台与相关台帐资料,并详细询问该镇纪委、监察办运用片区协作、网格化监督、基层监督信息平台等载体开展工作情况。陈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定规范、建硬件、强软件、重实效”总体要求,高标准推动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做好“建”“管”“用”三篇文章,切实解决基层纪检监察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把乡镇(街道)纪委、监察办的作用发挥出来、落到实处,推动实现纪检监察监督从上至下、从“有形”到“有效”全面覆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