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域传真
诸暨:早行动早预警 向“谢师宴”“升学宴”说不

发布日期:2019-06-13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号:[ ]
分享: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本份和天职,学生励志成才是对教师最好的回馈,谢师恩最好的方法是发奋学习……”日前,一份《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学生们的手,温暖传递到每一位家有中高考、小升初孩子的家长手中。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到师生惜别时。近日,诸暨市针对高考、中考、小升初将相继结束,“谢师宴”“升学宴”防范关键节点再次到来的实际,早行动、早预警,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拒绝‘谢师宴’‘升学宴’倡树师德新风尚”专项行动。下发《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正是该行动的一个剪影。

 据介绍,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清廉教育”建设工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诸暨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强化预警机制,督促诸暨市教体局党委及早防范违规组织、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等行为,为全体教师廉洁从教打下“预防针”。

 “营造良好教书育人环境,努力建设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是打造‘清廉校园’的一项重要工作。”诸暨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纪誉介绍说,接到派驻纪检监察组提醒的第一时间,局党委就向全市各校下发工作提示函,明确提出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等宴请活动,不得接受学生、家长以感恩名义或其他任何方式赠送的礼品、礼金、礼卡或有价代金券等;严禁教体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并要求全体教师作出公开承诺。

 “升学是喜,谢师是情。但惜‘情’更应惜‘清’。”诸暨市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建锋表示,在把规矩立起来的同时,也引导全体教师珍惜纯洁师生情谊、珍惜党员教师形象,用实际行动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扬师德、树新风。

 “尊师重道固然欣慰,但谢师在心不在宴。”诸暨市牌头中学副校长何登峰说,每一位学生能取得更优成绩、更高荣誉,就是对老师最诚挚的感恩。

 “防范在前,可事半功倍;常抓不懈,方久久为功。”诸暨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清廉学校建设,督促整治违规补课、有偿家教等行为,开展“谢师宴”“升学宴”的监督检查,对无视规定、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