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推动形成反腐败斗争更大合力

——陈灿赴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调研

发布日期:2019-04-08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陈灿带队,先后赴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等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调研。

 陈灿一行先后参观了市中级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市检察院梁柏台烈士生平事迹史料陈列馆、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等,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党委(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汇报。

 调研中,陈灿对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和市中级法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各单位作为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将改革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全市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贡献了重要力量。

 陈灿强调,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健全高效有序衔接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反腐败斗争更大合力。要进一步加大“打伞破网”协作配合力度,畅通相关线索移交和查办反馈“双向通道”,同步推进扫黑除恶和深挖彻查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法法衔接”,健全落实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线索移交、留置案件提前介入、职务犯罪案件办理情况通报等制度机制,推动职务犯罪案件调查、起诉、审判工作有效衔接;要进一步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严把案件事实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每一起案件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