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绍兴:密集开展节前正风肃纪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9-04-29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这几张公务接待审批单没有写清楚接待对象名字和接待人数,是否还有其他材料作为佐证?”

 “你好,我们是新昌县正风肃纪检查组的,请配合提供你们店里这个月烟酒的销售情况……”

 为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日前,绍兴市纪委市监委启动“五一”、端午期间全市正风肃纪专项行动。

 新昌:检查双彩乡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管理、津补贴和福利发放等相关情况  

 按照“1+X”专项督查机制要求,绍兴市市直机关工委、市财政局等14家市级成员单位,运用大数据、“天网”等科技手段,结合各自职责组织开展专项督查;

 诸暨市采取各乡镇纪委监察办及派驻机构“全面查”、党风室“动态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形成监督实效;新昌县作风办会同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等单位,组成4个检查组,对8个乡镇(街道)和14个部门单位进行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嵊州市纪委市监委组成8个检查组,对66个部门和21个乡镇开展正风肃纪检查......

 嵊州:开展明察暗访 杜绝节假日公车私用

 此外,越城、柯桥、上虞等地纪检监察机关也纷纷紧扣节点正风肃纪,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专项行动期前,我们已经向‘1+X’专项督查成员单位发出工作函,明确监督检查重点。”绍兴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监督到位、不走过场,我们立足全市,组成了7个专项检查组,下沉到基层部门单位和高档娱乐场所、宾馆(饭店)、超市开展交叉检查。”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将历时两个月,重点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基层减负20条、市委相关规定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此外,为破解“错峰违纪”,本次专项行动在检查安排上不定统一时间,由各检查主体灵活决定。(绍兴市纪委监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