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深化思想认识 明确工作路径

突出职责重点 彰显绍兴特色
——市纪委市监委召开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4-22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4月18日,市纪委市监委在越城区北海街道办事处召开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灿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灿指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省纪委任振鹤书记提出了更高期望,市委马卫光书记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把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放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为自然生态山清水秀的绍兴打造更加山清水秀的基层政治生态的高度,不遗余力加快建设进度、补足监督短板、提升工作质量,推动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切实发挥乡镇(街道)纪委监察办作用,进一步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陈灿强调,开展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要注重推进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突出标准化、协同化、信息化、网格化“四化并举”,真正让上下、左右联起来、动起来,达到信访联办、案件联查、问题联解、监督联动“四个成效”。

 陈灿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明确工作路径,持续深化乡镇(街道)纪委“三转”工作,切实加强监察信息员队伍建设,整合力量形成纪检、监察、派驻、巡察四个监督与乡镇(街道)监察办“4+1”基本工作格局;要突出职责重点,进一步发挥乡镇(街道)纪委、监察办合署办公、贴近基层的优势,主动延伸监督触角,切实加强平台建设,强化日常监督,用好“四种形态”,做好基层涉纪信访化解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要彰显绍兴特色,因地制宜开展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有本地特色、符合当地实际的基层监察平台。

 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越城区北海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并围绕镇、村两级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实际情况交流看法、提出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