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派驻动态
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开展“市委这么重视我们怎么办”专题讨论

发布日期:2019-04-02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近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在专题学习讨论市委马卫光书记在全市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召开“市委这么重视我们怎么办”专题讨论会。

 会议提出,市委高度重视派驻工作,派驻机构要拿出实际行动,做到“六个动真”:一要动真念明识高看。要完全认清“你是谁”,纪检监察组是纪检监察机关的派出机构,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高看自己,体现责任担当,不负组织重托,不辱历史使命。二要动真情爱岗敬业。要敬重和珍惜职业职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好把职责范围内的份内事,把模范履职尽责作为至高追求和行为。三要动真典依法依规。要坚持依法办事、依规理事,注重法律法规的职能结合性宣传,注重按法规要求及法定程序进行工作管理,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四要动真功监督监察。要进一步加大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履责过程监督和问题沟通提醒力度,落实常态化监督要求,突出监督重点、讲究监督方法、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能力,做实做细做深做精监督工作。五要动真格执纪纠风。在做好信访处理和线索查核工作的基础上,以纪律审查为中心强化纪律建设,力求办案实情查明、实证认定、实程顺序、实处合纪。六要动真脑探索创新。立足于《监察法》出台的背景和契机,主动融入统战部门牵头协调的民主党派地方组织及其机关自身建设工作,继续致力于优化提升党派内部监督体系和强化健全党派机关监督机制,真正做到对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无盲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