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践初心 铸铁军 当表率”教育实践活动专辑(一)

发布日期:2019-04-15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编者按:“践初心、铸铁军、当表率”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落实“三个带头”、践行“四道四酬”、提升“五种能力”,出台了一系列各具特色、主题鲜明的创新举措和办法。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以“五个一”活动贯彻落实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一是开展一次座谈动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讨论,要求每一位组员从严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忠诚履职、争做表率。二是开展一次调研。结合“三服务”,对联系单位走访调研,做到贴近基层了解情况、服务基层排忧解难。三是组织一轮研读。开展“爱廉说”激浊扬清研读会系列活动,发挥清廉文化的教育、示范和引领作用,切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四是梳理一张清单。聚焦八项监督,梳理监督项目清单,加强对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落实重大决策部署和加强廉洁风险防控等工作的精准监督。五是压实一个责任。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强化专题教育、强化日常监督、强化调查研究、强化制度建设。

 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立足“四个下功夫”推动会议精神落实,着力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一是在强化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四聚焦四提升”,第一时间深入学习讨论,深刻把握领会会议精神,不断激发忠诚干净担当的内生动力。二是在加强常态化制度化学习上下功夫。出台市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学习制度,创建“你听我讲”学习论坛,进一步拓宽干部视野,巩固学习成果。三是在打造精品案件上下功夫。坚持以老带新,互帮互学,务实履行主责主业,熟练掌握党纪法规,精准把握案件程序节点,严格、规范、细致开展案件审理,确保每起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四是在规范内部管理上下功夫。坚持严管厚爱,用制度管人管事、健全内控机制,加大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全员开展谈心谈话,保持干部队伍的纯洁性。

 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坚持知行合一,学深悟透做实会议精神。一是对标看齐补短板。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对照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检查反思,深入查找在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履责担当等方面的不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上来。二是履职担当抓落实。聚焦加强政治监督,加快推进公立医院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网格化监督管理试点等工作,督促有关部门做好纪检监察建议的后续整改落实。三是创先争优当标杆。纪检监察组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加强对驻在部门机关纪委和直属单位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指导,督促市直卫生系统纪检监察队伍同步开展“践初心、铸铁军、当表率”教育实践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