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红色家书 传承经典 “清白泉”廉洁家风大讲堂开讲

发布日期:2019-03-19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岁月沧桑,斯人已逝,但先烈的精神遗产保存至今,特殊年代中的烽火家书,就是他们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3月12日下午,绍兴市第九期“清白泉”廉洁家风大讲堂在绍兴市委党校开讲,台下180多名绍兴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认真聆听,感受四位绍兴党史英烈代表的共产主义坚定理想信念和舍家为国壮志豪情。

    “听了4位先烈的红色家书和红色故事,我深深震撼!”绍兴市委党校一名学员表示,“红色家书,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既是历史的,也是时代的,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始终握好理想信念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员们还表示,听了家风故事,精神受到了洗礼,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学习这些精神,守好廉洁底线。

    记者了解到,“清白泉”廉洁家风大讲堂于2016年3月创建,是绍兴市结合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弘扬传统优秀家规家训,探索创新党性教育和清廉家风建设的新路径。讲堂以鲜明的主题、优质的平台、精心的组织,在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群众心中打造了富有影响力的廉政教育特色品牌,积极引导着绍兴的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家风建设,管好自己,管好家人。截至目前,讲堂已举办9期,2000余人次党校学员在现场接受洗礼,超过10万人次党员干部通过党校视频教学、干部教育网络学院课件等渠道接受教育。

    “传承优良家风,形成良好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持续好转。‘清白泉’廉洁家风大讲堂不仅是绍兴市积极开展廉政教育有效载体,更是建设‘清廉绍兴’、打造‘清廉浙江’绍兴样本的有效实践。”绍兴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