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派驻动态
共聚合力 齐心落实 |市直派驻机构干部谈派驻机构改革

发布日期:2019-03-19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3月1日,市委召开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马卫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马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细落小落实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郑 彪

  新的岗位新的责任,自己在思想上要进一步加强化政治意识,工作上进一步拉高标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到任后,将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尽快熟悉情况,了解掌握所监督的单位业务工作,熟悉所监督的人员思想和工作生活情况,确保短时间内“驻”优势得到发挥。三是注重自身言行,严格自我要求,时刻注意自身形象,积极配合组长做好纪检监察组的各项工作任务,时时处处体现一个纪检干部的良好素质和形象。

驻市人大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赵飞霞

   作为驻人大纪检监察组的一员,我将在坚守政治定力、提高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上用功,在聚集主责主业、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上用力。一是深刻领会上级纪委监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决策部署和总体要求,尽快融入新团队、新环境,摸清综合监督单位情况,力求全面掌握底数,心有准的;二是围绕扭住主体责任、履行监督主责,聚集突出政治监督、制定职责清单、明确监督内容等,主动思考工作思路,做实做细基础性工作;三是努力提高近距离发现问题、情况收集与线索采集、准确抓住问题要害、监督执纪问责等业务素质能力,敏锐、深透地实施监督,真正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章 敏

   这次调到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倍感组织的信任和肩上的责任,下步将认真履职,全力协助组长,将工作干出成效来。一是保持亮剑履职的锐气。在新的驻在部门,更自觉地提高自身站位,聚焦主业,找准定位,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和关键时,全面履行好监督责任,用具体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增强敢于出手的底气。立即投入驻在部门业务和纪检监察专业的学习,进一步培养专业能力、专业作风和专业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团结协作开展工作,切实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三是保持立得住身的硬气。自觉对标“四个表率”,严格规范自身言行,用实际行动做到靠得住、信得过、拉得出、顶得上,更有底气地开展监督。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叶 青

   新单位、新环境、新特色,需要以新状态、新面貌、新思路来投入工作。一是以“勤”开路打开工作新局面。尽快提升新水平,把“勤”作为立身之本,勤奋学习、恪尽职守、学思践悟,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二是以“学”为先迎接新挑战。尽快进入新角色,把“学”作为立足基础,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新岗位与原岗位的相同点和不同点,向领导学、向同事学,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到新的工作环境。三是以“法”为本把握新精神。尽快掌握新情况,把“知”作为首要任务,及时了解现在派驻机构基本职能和工作要求,熟悉工作的主要流程和适用的法律法规等业务知识,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  徐 栋

   在新的岗位,我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一流的标准忠实履行职责,站好第一道岗、把好第一道关。一是以忠立命,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的把忠诚嵌入到监督执纪每项工作之中,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监督单位落地见效。二是以勤立身,把勤奋作为第一工作方法,勤学习、勤思考、勤服务,主动把上级新要求新精神学深悟透、做好参谋、落细落实,以行动见担当,以实干见成效。三是以精制胜,准确把握职责定位,精准履行职责,盯牢关键人、盯住关键事、盯紧关键时,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张蔚然

   在新的岗位上,我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一是要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磨炼过硬本领,一刻不放松地加强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和锻炼,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本领,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配合找准监督工作着力点,精准监督,同时树立全局意识,与组内同事精诚合作,做好纪检组内外的协调与配合工作,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常怀律己之心,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和时刻检省自己,自觉接受监督,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担当作为、作风优良的表率。

驻市建设局纪检监察组 王 韬

   在新岗位上,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忠诚和奉献进行到底。一是对党绝对忠诚,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天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二是当好参谋助手,做主动履职的实干人。尽快熟悉监督单位基本情况,了解掌握相关领域的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和问题易发风险点,积极思考,建言献策,主动作为,做到有的放矢、精准监督。三是坚持勤勉自律,做作风优良的清白人。发扬勤勉学风、强化担当意识、恪守廉洁底线,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余欢君

   面对派驻机构改革,我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担当作为,为“清廉绍兴”建设添砖加瓦。一是加快角色转变,抓紧熟悉纪检监察工委岗位职责,自觉理顺与纪委、党工委、机关纪委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关系,创新方式方式,提升监督实效,做到不缺位、不越位、不错位。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业务学习,切实做好市直单位科级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的审理工作,提升审理质效,实现案件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要以身作则,从严要求,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的能力,争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担当作为、作风优良的表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