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市纪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2019-12-25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元旦、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市发改委投资处原副处长吴伯翔在下属单位报销应由个人支付费用问题。2017年11月9日,吴伯翔在公务出差期间组织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伯忠等人一起私人聚餐并饮酒,餐费2073元,在下属单位报销。此外,吴伯翔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9月,王伯忠受到诫勉谈话处理;2018年12月,吴伯翔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退缴。

 原袍江新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公用事业局副局长冯大庆违规收受礼卡问题。2013年至2015年,冯大庆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购物卡,共计价值人民币7000元。此外,冯大庆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9年3月,冯大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被追缴。

 柯桥区鉴湖旅游度假区建筑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周金虎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4年,时任柯桥区城建管理监察大队鉴湖-柯岩旅游度假区中队中队长周金虎,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4条利群牌香烟及1盒茶叶,共计价值人民币约3300元。2019年9月,周金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8年12月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上虞区下管镇政府工作人员王建强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旅游问题。2017年11月,王建强作为下管镇新庄村联村干部,接受时任新庄村党支部书记沈仲照(已另案处理)邀请,赴金华横店旅游,其个人旅游费用由新庄村集体支付。2019年12月,王建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追缴。

 诸暨市店口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市容管理城中分队原队长周雄刚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问题。2015年7月至2019年3月,周雄刚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娱乐活动,并接受异性有偿陪侍。2019年9月,周雄刚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被解除劳动合同,违纪所得被收缴。

 嵊州市浦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徐幸违规收受礼卡问题。2013年至2019年,徐幸在担任嵊州市浦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科负责人、主任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购物卡,共计价值人民币6000元。2019年6月,徐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追缴。

 新昌县城南乡天荷村党支部委员蔡增余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4年、2018年,蔡增余2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海鲜大礼包等礼品,共计价值人民币900元。2019年11月,蔡增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追缴。

 上述几起典型问题,有的违规报销费用,有的违规接受宴请,有的违规收受礼金礼卡,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薄弱、纪律观念缺失、存有侥幸心理,不收手不收敛。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节假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与“酒局”“牌局”,坚决防止享乐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知行合一、示范引领,发挥“头雁效应”,认真抓好本地区本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市、县两级有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关于建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专项督查工作制度的通知》的要求,认真履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行业管理职责,做到节前有方案,节中有行动,节后有报告,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取得实效。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岗位,认真履职,紧盯节假日期间多发易发和隐形变异问题,聚焦关键少数,加强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尤其对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仍然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严查快处,绝不姑息。各区、县(市)纪委在节假日期间,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集中通报曝光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持续传导压力、释放信号,大力营造廉洁过节的氛围。对抓工作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从严实施“一案双查”,以严肃的问责维护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权威性、严肃性,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助力党的作风全面好转,为新时代带来新气象、激发新作为。

 市纪委将在节日期间开展全市性的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监督举报电话:12388。

 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