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巡视巡察
八届市委启动第七轮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28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10月24日上午,八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晓光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宣布八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名单和任务分工决定。

 按照市委书记专题会议要求,第七轮巡察工作将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开展巡察,重点关注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敢于坚持原则,在深化政治巡察、抓好巡察整改、提高巡察质效上出硬招、用实劲,持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根据部署,八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分两个批次进行,6个巡察组将分别对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外办、市综合执法局、驻北京联络处、驻上海联络处、市委党校、市机关服务中心、市文旅集团、市交投集团、嘉绍大桥公司等1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开展监督检查。要全面聚焦“四个落实”监督重点,加强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积极推动标本兼治,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着力抓好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依规依纪依法要求,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切实加强机构队伍建设,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代表作表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