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马卫光在越城区和诸暨市调研时强调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10-11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10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卫光到越城区、诸暨市调研深化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统一规范软硬件建设,完善制度规范和工作流程,着力提升监督能力和监督实效,不断提高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实现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陈灿、徐良平、陆维等参加。

 马卫光首先来到越城区灵芝街道,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汇报,了解街道纪委、监察办的软硬件配置等情况,并走进街道廉政展厅,了解廉政文化建设情况,要求体现出街道特色亮点、做好与规范化建设结合文章,加强提炼总结,形成更多鲜活丰富实效的经验和案例。在诸暨市枫桥镇,马卫光实地检查了接待室、谈话室等场所,观看了数字纪检监察平台操作演示,要求建好、用好各类平台,有效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马卫光还来到枫桥镇栎桥村王冕故里,考察调研诸暨市廉政文化馆,希望廉政文化馆用活资源,优化内容,进一步发挥廉政教育基地在推进清廉绍兴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提高清廉建设整体质量。

 马卫光强调,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是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最后一公里”、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定规范、建硬件、强软件、重实效”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该完善的完善,该提升的提升,确保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要落实好各项制度,发挥片区协作机制作用,更高效率“联”起来、“动”起来,实现信访联办、案件联查、问题联解、监督联动,着力实现规范化建设从“有形”向“有效”覆盖。要立足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好乡镇(街道)纪(工)委、监察办作用,强化规范,配强力量,深化“三转”,强化日常监督,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更有成效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良好作风和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