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党建园地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围绕“六个一”开展“庆祝国庆、守望初心”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0 信息来源: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 字号:[ ]
分享: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结合委机关实际,9月2010月10日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围绕“六个一”开展“庆祝国庆、守望初心”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9月30日,市纪委市监委机关以党支部为单位,以“重温历史、感悟初心”为主题,通过专题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关精神,省委车俊书记、省纪委许罗德书记在省纪委省监委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纪录片,领学《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引导党员不断厚植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组织一次收看学习活动。10月1日,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组织机关党员通过电视、网络直播、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重要庆祝活动,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组织各支部党员开展国庆假日期间返乡走亲活动,践行“一句话承诺”,每位党员参加所在社区(村居)的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根据委机关实际,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对前期按要求摸排出的优秀党务工作者、老党员,组织开展了一次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参观一次重大主题展览。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组织各支部机关党员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和党性教育史料陈列展,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推动党员干部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推进一批系列文化活动。围绕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9月17日晚,市纪委市监委会同市委宣传部举办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清风廉韵颂华诞”清廉主题文艺晚会;9月29日晚,组织机关党员观看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的“光荣与梦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9月30日晚,组织观看“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绍兴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晚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