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巡视巡察
绍兴市委巡察组向市委610办公室等24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9-01-11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经市委同意,近期市委巡察组向市委610办公室、市委老干部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局、市文广局、市体育局、市统计局、市质监局、诸暨经济开发区等10个单位党组织,市铁路建设办公室、市公路管理局、市港航管理局、市运管局、市水政渔业执法局、市畜牧兽医局、市农科院、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文物管理局、绍兴艺校、市体育中心、市体育运动学校、市奥体中心、市质检院等14个合并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下一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加强统筹协调,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在向市委610办公室反馈时,巡察组指出,班子领导不够坚强有力,主动担当作为精神欠缺,工作前瞻性思考不多,落实反邪教防控措施有差距;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存在以个别沟通代替集体决策现象;党建工作研究较少,干部任用工作不够规范,“三会一课”等制度未按要求落实;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专项资金使用不够规范;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干部日常教育管理、资产管理不够严格。

 在向市委老干部局反馈时,巡察组指出,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应对不够主动,宣传上级有关离退休方针政策不够及时;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执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度不严格,集体决策不充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相关报告撰写和资料审核等不够严谨;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不规范,日常学习教育开展不经常,支部工作欠重视;干部日常管理比较松软,少数干部工作纪律松驰,干事氛围不浓,资金支出管理不够规范。

 在向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领导班子共谋交通事业发展劲头不足,推进改革发展不够有力,行业监管缺乏有效手段;重业务、轻党建问题较为突出,局党委会、局长办公会议议事决策制度落实不力;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人事管理制度执行有缺陷,机关混岗借用下属单位人员较多,系统内人才流失问题比较明显;全面从严治党宽松软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对本级和下属单位监管机制缺乏,项目建设及资产资金管理廉政风险较大。在向合并巡察单位,市公路管理局、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港航管理局反馈时,巡察组指出,三个单位普遍存在党委核心作用缺失,特别在把方向、议大事、管全局上作用发挥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党建工作弱化问题较明显,“三重一大”“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不到位;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扎实,人才激励培养机制缺乏,干部职工队伍精神状态欠佳;行政执法等重点岗位、工程项目投标等重点领域监管缺位,资产资金管理存在漏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禁而不绝等问题。

 在向市水利局党组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局党组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十六字方针不够有力,存在水利工程“重建设、轻管理”问题,一些重点工作推进不力;市委市政府重大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不够到位,理论中心学习组专题学习较少;党管干部原则落实不力,干部选拔任用相关程序缺失,一些干部录用过程中“三龄二历”审查不严;部分基层党组织设置不合理,班子配备不全,“三会一课”记录缺失,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对干部日常监督存在宽松软,近年来仍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发生。在向合并巡察单位市水政渔业执法局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局班子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措施不够扎实,群众关切的问题有的反映仍较大;党组织建设不健全,党建基础工作较为薄弱;执行公务接待制度等不严格,公务用车不规范。

 在向市农业局党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局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对指导绍兴“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思考不够;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相关程序不到位,机关党建存在薄弱环节,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经讨论决策或决策不规范;思想政治工作弱化,对系统内的党员干部教育引导不够,部分干部工作缺乏热情和积极性;对下属单位的大额资金使用、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指导、监督不力,系统内先后有多名干部因违纪违法被查处。在向合并巡察单位市畜牧兽医所、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反馈时,巡察组指出,三个单位普遍存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递减,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规范,干部履职担当不够,基层党建工作不重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等问题。

 在向市文广局(文物局)党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部分班子成员大局意识不够强;绍兴文化体系建设尤其是文化产业发展重视不够,“三送”下乡要求落实不到位;党委议事规则未严格执行,部分大额资金支出等未经集体讨论;干部提拔任用不规范,重要岗位轮岗交流机制缺乏,机构和岗位违规自行设置;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支部活动、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等工作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因私出国(境)护照管理等工作不力,对下属单位违纪问题处理不及时,资金资产、工程项目等监管不严。在向合并巡察单位绍兴艺校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学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有偏差,发展定位缺乏前瞻性;选人用人不规范,超职数配备干部,无教师资格证教师占比较高;党建工作不重视,存在党组织未及时换届等问题;“五不直接分管”制度落实不力,大额资金使用未经集体讨论,一些项目未按规定实行政府采购或公开招标;因私出国(境)管理失控,对有偿家教、违规招生等问题处置不力。

 在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政分工不明确,很少专题研究党建工作;工作结合实际开拓创新不够,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监督不够坚决有力;一些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策不够规范,存在临时动议现象,部分大额资金使用未经集体研究;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不严谨;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机关总支近年来没有组织生活记录;执行财经纪律等不严格,部分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缺乏监管机制,干部出入境证照管理等工作落实不到位。

 在向市质监局党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党委对质量工作如何服务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方面思考不够、举措不多;选人用人程序不到位,机关混岗使用人员较多,一些稽查、检定岗位人员力量配备不足;局机关党委忽视自身建设,机关支部组织学习很少,没有组织普通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实,机关办公用房和服务用房普遍超标,工程项目招标不规范,工作人员违反中央“六项禁令”、旷工和违规出国(境)等问题时有发生。在向合并巡察单位市质检院反馈时,巡察组指出,院班子对贯彻民主集中制存在偏差,对质检的改革发展思考不多;基层党建、干部工作较为薄弱,存在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使用编外人员,服务用房严重超标等问题;“两个责任”压力传导递减,财经纪律执行、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等不够严肃。

 在向市体育局党组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班子缺乏工作合力,个别领导干部责任担当意识淡薄;工作推进不平衡,服务群众健身需求、扶持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有差距;执行党组议事规则不到位,干部人事管理不规范;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党组织活动不经常,党员发展不规范;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不力,系统内违规发放福利、办公用房超标准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违规拥有非上市企业股份、因私出国(境)证照管理等专项治理不力。在向合并巡察单位市奥体中心、市体育中心、市体育运动学校反馈时,巡察组指出,三个单位普遍存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对体育事业发展尽责履职担当不够,议事决策不规范,理论学习不经常,资金管理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力等问题。

 在向诸暨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时,巡察组指出,党工委政治建设不够有力,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统筹全局力度不足;“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规范,选人用人程序不到位、讨论不充分;基层党建、意识形态方面工作基础较差,支部活动开展少,一些党员干部缺少干事创业激情;工作重部署轻落实,财经纪律执行、公车使用管理、公款竞争存放等与规定要求有距离;国有土地出让、工程项目建设、大宗物资采购、资金资产管理等方面不规范,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