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家风大讲堂 清风拂面来

发布日期:2018-09-07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字号:[ ]
分享:


  “周恩来与邓颖超相濡以沫数十年,形成了‘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助、互让、互谅、互慰’的‘八互原则’。”近日,在绍兴市第八期“清白泉”廉洁家风大讲堂上,曾在周恩来、邓颖超身边工作长达37年的赵炜,讲述了周总理的家风故事。

 

 

 

  “上期讲述了周总理的‘十条家规’,这一期以‘一块补丁’等小故事串起周总理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家风,两期听下来,备受洗礼。”绍兴市委党校一名学员说道。

  绍兴高度重视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突出强调廉洁家风教育,部署开展了清廉文化培育行动。为传承弘扬传统优秀家规家训,2016年3月,绍兴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共同发起创建“清白泉”廉洁家风大讲堂,结合绍兴地方特色文化资源,探索创新党性教育和清廉家风建设的新路径。

  截至目前,“清白泉”廉洁家风大讲堂已举办系列访谈8期,2000余人次党校学员现场聆听,超过10万人次党员干部通过党校视频教学、干部教育网络学院课件等渠道接受教育。讲堂积极引导着绍兴的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家风建设,并以优良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民风社风不断改善。

 

 

 

  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党风端。“‘清白泉’廉洁家风大讲堂的推出,不仅是绍兴积极探索廉政教育新模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载体,更是建设‘清廉绍兴’的有益探索,是打造‘清廉浙江’绍兴样本的有效实践。”绍兴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