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权威发布 > 监督曝光
坚决纠正“四风” 确保廉洁过节
市纪委市监委部署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9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中秋、国庆节将至。日前,市纪委、市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在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纪律规矩,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明确,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在抓好机关本级的同时,切实加强对下属单位的监督管理,及时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坚决予以纠正。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实际,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相关办法,加大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和明查暗访力度,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廉洁过节。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带头抵制不正之风,自觉管好自己和家人。市、县两级有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关于建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专项督查工作制度的通知》要求,认真履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行业管理职责,做到节前有方案,节中有行动,节后有报告,进一步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使命担当,将纠正“四风”工作覆盖到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畅通信访渠道,认真落实值班、报告制度,创新监督方式,着力发现“四风”问题线索。同时,要紧盯节日期间多发易发的具体问题,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表现,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真功夫,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始终保持纠正“四风”工作的高压态势。

  据悉,市纪委将会同市委办于节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正风肃纪暨“集中整饬纪律、严厉整治‘四风’”专项行动督查抽查工作。

  市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