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派驻动态
驻市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18-09-12 信息来源:驻市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 字号:[ ]
分享:


  日前,驻市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驻委纪检监察组围绕本次《条例》修订的八个突出亮点,重点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净化政治生态、严查新型违纪行为等方面对新旧条文进行对比分析和深入解读。同时还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监督执纪问责过程中处置的张居适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照《条例》相关条文逐一进行剖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通过专题学习,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新修订的《条例》与时俱进,为新时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供了新标尺,也为全体党员的行为划出了新禁区,标出了新红线。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谨记前车之鉴,筑牢思想防线,守好纪律规矩。

  为推动各直属单位深入学习贯彻执行新修订《条例》,驻委纪检监察组还专门编发了《廉洁提醒——学习新修订<条例>专辑》,要求各单位结合“清廉卫生”建设,认真组织开展新修订《条例》的学习宣传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从严监督执纪问责,让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