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党建园地
市纪委监委举行“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2 信息来源:市纪委机关党委 字号:[ ]
分享:


9月10日,绍兴市纪委监委开展“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马卫光在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主题报告精神,并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出部署。中共绍兴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欣参加活动并讲话。

大家认为, 马卫光书记在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秋季开学典礼上的主题报告,主题突出、导向鲜明,是全市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的动员令,也为推进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马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丰富内涵,立足自身找准短板,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争做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的先锋和表率。

 全市各级纪检监机关要始终坚持学思践悟,实字为本、干字当头,自觉把马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方面,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忠诚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有效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监督和纪律保障作用;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这个第一职责,把纪委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有效贯通起来,形成监督合力,确保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结合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进一步精准发现、精准惩处、精准施治,以反腐败的实际成效体现纪检监察机关的担当作为;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紧盯重点问题、加强监督检查,集中力量开展好“集中整饬纪律、严厉整治‘四风’”专项行动,推动形成干部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的浓厚氛围;要继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主动意识,聚焦改革的重点难点,力争在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上有新作为,努力创造更多的绍兴经验;要积极协助市委推进清廉绍兴建设,认真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强化担当,把清廉绍兴建设引向深入、抓出成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自身过硬上下功夫,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领导带头作用,从严监督管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纪检监察机关的新作为、新形象。

主题活动上,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7名市直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围绕“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局长级副组长,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