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日前召开
为清廉绍兴建设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

发布日期:2018-08-02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中国共产党绍兴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7月31日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中共绍兴市纪委关于开展“聚焦发力再提升”活动为建设清廉绍兴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的决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纪委、市委全会精神,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更高水平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站岗护航。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欣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和《决定》(审议稿)起草说明。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后,市委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清廉绍兴”建设的意见》,在全省各地市中率先破题发力、探索路径。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协助市委推动清廉绍兴建设落到实处。一年来,全市政治生态不断净化,正风反腐持续强化,体制改革稳步深化,清廉标准落地细化,能力素质全面优化,为深入推进清廉绍兴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在保障清廉绍兴建设方面使命特殊、责任重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保障清廉绍兴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对照省委的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对照清廉绍兴建设继续走在全省前列的目标定位,在政治生态营造、干部队伍建设、政商关系营造、清廉社会共建、文化氛围培育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待。要坚持把创优作为工作标准,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聚力引领清廉绍兴建设;坚持把监督作为第一职责,形成常态化监督合力,聚力护航清廉绍兴建设;坚持把协助作为重要责任,协助市委通盘考虑、统筹安排、稳步推进,聚力助推清廉绍兴建设;坚持把改革作为根本动力,继续发挥改革优势,先行先试,聚力激活清廉绍兴建设;坚持把基层作为战略支点,治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集中的问题,聚力支撑清廉绍兴建设;坚持把文化作为精神力量,做实做细做好清廉文化这篇大文章,聚力涵养清廉绍兴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增强保障清廉绍兴建设的责任自觉,锻造“五个纪检”,坚决做到政治过硬、担当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以新姿态担当新使命,以大担当实现大作为,进一步协助市委把清廉绍兴建设引向深入、抓出成效。

  会上,陈欣同志分别与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各区、县(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市纪委委员出席会议。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机构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区、县(市)纪委书记、副书记,市纪委市监委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副局长级副组长,市级有关部门(单位)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或纪检工作分管领导,市纪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