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域传真
上虞:一届区委启动第五第六轮巡察

发布日期:2018-08-15 信息来源:上虞区纪委 字号:[ ]
分享:


 

    8月13日上午,上虞区委召开一届区委第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15个单位党组织将于8月至12月接受区委巡察监督。

  按照上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从去年5月至今年7月,一届区委共组织实施了四轮24个单位党组织的巡察,其中常规巡察18个单位,扶贫领域专项巡察6个单位。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共发现问题914个,其中前三轮巡察共发现问题424个,已完成整改96%以上;同时,梳理出部门、乡镇、国有企业及扶贫领域四大类31个共性问题,要求所有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同步整改;第四轮巡察共发现问题490个,近期将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反馈。通过1-3轮巡察整改,建立健全各项制度357项,问责党员干部219名,清退资金232.38万元。

    第五轮常规巡察8个单位党组织:东关街道、章镇镇、上浦镇、驿亭镇、安监局、质监局、团区委、妇联。

  第六轮常规巡察7个单位党组织:科技局、人社局、文广局、便民中心、港务局、总工会、文联;同时对3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回头看”。

  此两轮巡察将盯紧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立场和政治生态,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六个围绕”纵深推进巡察工作。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开展政治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核心作用发挥不强,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不力,落实民主集中制不严等问题;围绕党的思想建设开展政治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严等问题;围绕党的组织建设开展政治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选人用人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等问题;围绕党的作风建设开展政治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和违反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问题;围绕党的纪律建设开展政治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规党纪教育不足、执行不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不力等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政治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等情况,真正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