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派驻动态
市发改委党组以三个关键为重点,积极主动开展 “集中整饬纪律、严厉整治‘四风’”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8-07-05 字号:[ ]
分享:


  市发改委党组以三个关键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开展“集中整饬纪律、严厉整治‘四风’”专项行动的要求。

  一抓关键人。建立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综合考评体系,综合考评体系包括委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三级组织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及优秀党员评选细则,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开展党性体检以及“四风”重点问题个人自查自纠,并签订“三不”廉洁承诺书。建立“凡提必考”制度,对5名新提拔副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法规知识任前集中测试,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遵纪守法意识。

  二抓关键事。主动接受驻委纪检监察组监督,先后开展了津补贴发放、工会经费使用、委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等方面的立项监督,约谈了有关单位负责人,并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和“第二种形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及调离岗位,并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落实。通过会议及周一短信等形式进行经常性廉政提醒,传达中央、省、市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精神与要求,时常提醒全委干部时刻牢记廉政从政的纪律。

  三抓关键环节。全委全体公职人员的廉政档案信息已全部建立廉政档案,对因提拔、调入、调出的,及时新建或调整廉政档案,做到记录规范、记载连续,树立了重大事项变更及时申报的意识;按照“三定方案”,结合前期立项监督发现的问题,对岗位廉洁风险点进行了再次排查与检查,共计确定43项岗位廉洁风险点,制定140余条具体防控举措,设计130余条监督检查路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