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市纪委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07-30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昨天下午,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设清廉浙江,是“八八战略”再深化的实际行动,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保障。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对建设清廉浙江作出了重要部署。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在保障清廉浙江建设方面责任重大、责无旁贷。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突出的一项政治任务,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吃透精神要义,把握工作要求,确保省委、省纪委有关决策部署在绍兴落地落细,进一步实现大担当、大作为,为深入推进清廉绍兴建设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两个维护”,在政治监督大护航上有担当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加强对党中央大政方针贯彻落实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要聚焦治理效能,在深化改革大攻坚上有作为,抓紧推动监察工作向乡镇(街道)延伸全覆盖,积极探索更好地发挥派驻监督、乡镇监察作用的有效途径,完善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各项机制,为全省提供更多的绍兴经验、绍兴样本;要聚焦整饬四风,在正风肃纪大深化上再发力,扎实推进“集中整饬纪律、严厉整治‘四风’”专项行动,及时发现问题,坚决有力查处,在全市面上形成强大的工作声势和震慑;要聚焦发现问题,在市县巡察大联动上下功夫,探索推进市县两级巡察机制、巡察部署、巡察规范、人才库建设、成果运用一体化,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聚焦“三不要求”,在惩治腐败大震慑上不停步,精准发现、精准惩治、精准施治,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扎实推进农村基层涉纪信访“挂图作战”,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作风和腐败问题;要聚焦第一职责,在精准监督大提升上有举措,严格落实常态化监督、立项监督有关要求,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形成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要聚焦样本培育,在社会共建大促进上有亮点,积极发挥好协助和监督的主力军作用,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当好清廉绍兴建设“施工队长”,全面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医院、清廉学校、清廉村居等建设,讲好绍兴清廉故事,协助市委把清廉绍兴建设引向深入、抓出成效;要聚焦“五个纪检”,在煅钢铸魂大练兵上有成效,围绕忠诚、责任、能力、阳光、表率“五个纪检”建设,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从严监督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