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域传真
新昌:宣讲“双点单” 清风基层行

发布日期:2018-07-20 信息来源:新昌县纪委 字号:[ ]
分享:


  


  “所有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全部纳入监察范围,非党员的村干部也全部成为监察对象。”

  “这些受到查处的党员干部走上违纪违法道路,根源在于忘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背离了人民至上的立场。”

  ......

  这是2018年新昌县纪委监委“清风行”宣讲在行动的一个场景。台下学员边听边记笔记,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县监委委员杨礼君所做的题为《珍惜美好生活、远离职务犯罪》的廉政讲座,受到了全县近千名村(社)主职干部的热烈欢迎。

  “今天听了杨委员的宣讲,我对国家的监察体制改革有了一定的了解,监察法明确把我们村两委干部纳入监督对象范围,这不仅是严管,更是对我们的厚爱,我们要主动接受监督,规规矩矩用好手中权,踏踏实实办好百姓事。”一名参加听讲的村委主任说道。

为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变化,更好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年初,新昌县纪委监委组织启动反腐倡廉“清风行”宣讲,纪检监察干部全员上阵、廉政教育课件精细分类,宣讲单位按需选择,开启廉政教育宣讲“双点单”新模式。

  据悉,“清风行”反腐倡廉宣讲以“全员”为基础,以“精准”为目标,将宣讲内容按照宣讲对象的不同,分为党政领导干部、行政执法人员、农村(社区)两委干部、公司企业等12大类别,针对各类职业廉政风险点,精心准备宣讲内容。同时,采用“双点单”模式,受宣讲单位只需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预约,点单宣讲人和宣讲课件,个性化的精准廉政党课就会送上门。

  “在‘清风新昌’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县纪委监委推出的点单预约制廉政教育宣讲服务,我马上联系了县纪委。”新昌县京新制药有限公司的纪委书记说道,“我点了纪委常委潘宇广的课,他的《培育亲清政商关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廉政教育课,针对我们企业廉洁风险特点,我们公司党员和中层干部听课后,反响很好。”

  “活动开展3个月以来,纪检监察干部走进机关、社区、农村、学校、医院、企业,讲课31堂次,受教育人数达4000余人,取得一致好评。”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清廉新昌’建设,继续深化‘清风行’宣讲,通过宣讲培育一个个清廉细胞,让廉政清风吹遍每一个角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