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派驻动态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严格规范管理 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发布日期:2018-06-07 信息来源: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字号:[ ]
分享:


  在一年一度高考来临之际,绍兴市各级教育部门和招考机构进一步加强考试队伍建设,扎实做好考试工作人员的选聘工作,严格规范管理,强化考务培训,确保考试公平公正。主要做法有:

  1.人员选聘工作到位。精心挑选参与考试工作的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选聘的首要条件是思想品德过硬、作风正派、遵纪守法,熟悉考试业务,工作认真负责。坚决不用以往考试组织管理中有不良记录的人员,把好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的素质关。

  2.回避制度执行到位。在选聘监考教师中,严格实行“三回避”制度,即直系亲属回避、任课教师回避、学科回避。并与每一位监考教师签订责任书,实行责任追究制。

  3.教育培训考核到位。树立首考意识,坚持“零起点”、全覆盖的上岗培训。一是强化纪律教育,以安全保密工作规定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为重点,结合典型案例,强化纪律要求和警示教育;二是强化业务培训,熟悉考试实施程序和指令,熟练掌握相关设备的操作规程。三是强化责任教育,做到试卷不发错、条码不贴错、答卷不少收、细节不遗漏,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四是强化考核过关,考试工作人员接受培训后实行必要的考核,考核不合格的不能上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