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强化学思践悟 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20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6月19日晚,市纪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省委车俊书记和省纪委任振鹤书记近期讲话精神,并结合我市实际,研究部署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欣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纪委有关重要会议和省委车俊书记、省纪委任振鹤书记讲话的主要精神,指出省纪委有关重要会议和两位领导近期的多次讲话,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推动我省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引领性、实践指导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理解和把握“稳中求进”的深层内涵、“实事求是”的精神实质、“标本兼治”的导向要求和“依纪依法”的工作原则。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学思悟践,把有关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履行职责,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把“两个维护”深刻在思想里、彰显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坚持求真务实,坚决扛起建设清廉绍兴的政治责任,协助市委做好深化文章,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清廉建设抓具体、抓深入,着力打造清廉样板;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扛起监察体制改革的政治担当,继续对标中央精神,聚焦重点难点,力争在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上有新作为,进一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注重惩防一体,坚决扛起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使命,保持惩治高压态势不动摇,有效运用“四种形态”不放松,高度重视审查调查安全不懈怠,加大追逃防逃力度不松劲;要突出能力建设,坚决扛起“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运用科技能力,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市纪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和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