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本网专评】让节点不再成为“劫点”

发布日期:2018-06-15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违规收受礼卡礼金、违规发放奖金补贴、违规接受宴请……市纪委节前通报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涉案的三名党员干部均被严肃查处并指名道姓通报曝光,再次释放出违纪必究、执纪必严、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深入人心,纠正解决了许多歪风邪气和顽瘴固疾。然而,本次通报的典型问题再次表明,在纠正“四风”高压态势下,少数党员干部仍心存侥幸,打“擦边球”、穿“隐形衣”、搞“变脸术”,我行我素,不收手、不知止。尤其是每逢节假日,以人情往来、传统习俗为“挡箭牌”的“四风”问题仍易发多发。节点如果没有守好,就可能成为党员干部的“劫点”!

  我们要清醒地看到,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作风建设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以重要节点抓党风”,就是要求我们把节日反腐作为一大重要领域,长抓不懈,重拳出击,严打每逢节假日吹起的腐败歪风,让清廉过节成为一种新常态,“抓了新年抓春节,抓了春节抓清明节、抓端午节,就这么抓下去,使之形成一种习惯、一种风气”。

  世间事,成于严,做于细,作风建设亦是如此。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集中整饬纪律、严厉整治‘四风’”专项行动,切实加强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坚持从具体问题抓起,抓实、抓细、抓准,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进一步明规矩、查问题、严追究。“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立身。”作为“领头雁”,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坚决摒弃好人主义、面子顾虑,决不能因为“爱惜羽毛”而放弃原则、随波逐流,对“四风”问题必须痛下决心,“严”字当头。

  6、7月份,是“集中整饬纪律、严厉整治‘四风’”专项行动自查自纠阶段,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深化和提高认识,全面开展十八大以来“四风”问题自查自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对照自身实际,如实填写《个人自查自纠情况表》,信守不参与违规吃喝、不违规收送礼品礼卡礼金、不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的“三不”承诺,全面自查、及时纠正,真正在内心筑牢“不能”“不想”防线,远离歪风。

  没有利剑高悬的震慑,作风建设不可能立竿见影。有关职能部门要持续深化“1+X”专项督查机制,认真履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管理职责,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察体制改革的制度优势,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执纪监督、审查调查以及巡察机构巡察的重点,扭住不放、一寸不让,强化通报曝光,不断放大震慑效应,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在纠治“四风”上就是要讲认真。要以节点正风为切入口,用严格的尺度来衡量,用坚定的决心来纠正,在坚守节点中串点成线,在坚持深化中连线成面,坚决克服作风建设上的“抛物线”现象,让节点成为“洁点”,一步一个脚印,过了一山再登一峰,为绍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