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域传真
柯桥:压实责任,护航“最多跑一次”

发布日期:2018-06-14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受理窗口从原先的8组扩大到12组,不动产窗口专门开设3个预转现登记窗口”,“社保窗口共取消6项不合理证明事项”,“设立‘兜底’综合窗口,对未能实现最多跑一次的办件实行容缺收件、困难帮办”……日前,在柯桥区纪委组织召开的“最多跑一次”问题整改专题交流会上,根据各单位反馈,12项“最多跑一次”改革存在突出问题已得到限时整改。

(经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改,柯桥区行政审批中心不动产权窗口前已无排队拥挤现象。)

2017年以来,围绕浙江省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柯桥区立足实际,锐意改革,1321项权力事项中,确立“最多跑一次”事项1282项,占比97.05%,行政审批服务效能大大提升。

“在改革中,我们也碰到了不少问题,很多群众对‘最多跑一次’的‘一次’比较顶真,缺资料,缺证明,就不止跑一次了,”行政审批局纪检组组长梁海兴介绍说:“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进行了统一的梳理,在审批中心醒目的位置设立了意见建议箱,24小时投诉电话,并做到立说立改,确保群众投诉事事有回音”。

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生根,跑出便民“真速度”,柯桥区纪委组织人员,通过实地暗访、台账检查、事项抽查、群众随访、模拟办事、问卷调查等形式,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明查暗访,先后对服务大厅的办事指南和公开信息是否已更新到位、群众和企业申请提供证照快递寄送服务是否开展落实、窗口工作人员是否存在办理事项效率低、服务态度差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及时反馈问题并督促整改。

“2017年底,我们对‘最多跑一次’进行重点问题整改挂牌督办,要求各单位将整改落实情况按季度上报,同时,我们不定期对问题整改结果进行回访督查。”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建灵向记者介绍。

“压实主体责任”护航“最多跑一次”。柯桥区纪委已将“最多跑一次”改革重点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同时明确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织结合职能要求,加强对有行政服务事项的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的督查,对改革过程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庸政懒政等问题,及时启动问责,确保问题整改见行见效。对发现的问题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做到及时发现、尽快查处、严肃问责、公开曝光,形成震慑,切实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

截止目前,柯桥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已初见成效,“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全面深化,所有审批事项均制定标准化的办事指南规范,事项进驻率继续提升,行政审批集成式改革省级试点工作持续推进,涉民领域“最多跑一次”实现重点突破,在全国率先实现群众办理社保不出村,“多证合一”推进商事登记改革,不动产登记改革实现实时数据交换共享。

“今年,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改革过程中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及时督促解决问题, 切实增强老百姓的改革获得感,对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推诿扯皮、吃拿卡要,要严格予以问责,情节严重或造成不良后果的,按照一案双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最后,柯桥区纪委常委徐晓龙如是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