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域传真
诸暨:持续发力 织密端午节点正风肃纪监督网

发布日期:2018-06-14 信息来源:诸暨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你作为总经理,对公司存在违规问题负有责任!”“确实失责,我接受批评,立即整改,……一定杜绝类似问题再发生!”

  近日,诸暨市交通运输局局党委书记杨炬、党委委员章启根正在对局下属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少华进行提醒谈话。

  原来,在此前,诸暨市纪委监委针对“五一”期间正风肃纪督查发现的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工会经费以及列支职工福利等问题,面向各级各部门通报曝光,并责成相关单位党组织对涉及人员作相应处理。交通运输局下属公交公司就因违规列支费用问题被集中通报。

  “端午节点将近,在督促整改‘五一’期间发现问题的同时,我们接续发力,做到正风肃纪不松劲、不停步。”诸暨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俞科表示,“点线面”结合,织密监督网,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风化俗成。

 

 

 

  “点”上以“小分队”形式明查暗访。发挥小分队行动灵活机动、反应迅速的优势和特点,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同志为主力,对各单位公车使用、公务接待等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违规用车、违规公款吃喝及工作日中餐饮酒等问题进行动态督查。

 

 

 

  “线”上统筹“纪律部队”常态化检查。统筹市纪委监委机关、乡镇纪委、派驻机构力量开展监督检查。全面核查各单位开年来行政账、工会账、食堂账,重点核查“两单一票”制度执行是否规范、公务接待是否超标、是否用公款购买赠送礼卡礼品等问题。

 

 

 

  “面”上落实“1+X”职能部门专项督查。按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专项督查工作制度,市纪委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督促市直机关党工委、财政局、教育局等14个职能部门在职责范围内开展办公用房、工会经费使用、津补贴及节日福利发放等专项督查,并对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置。(绍兴市纪委监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