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域传真
新昌:“清风行”宣讲进国企 牢筑“防腐”堤坝

发布日期:2018-06-14 信息来源:新昌县纪委 字号:[ ]
分享:


  当前形势下,国有企业如何在实现自身转型发展中打造“清廉”国企?国企干部员工如何在履职中坚守底线提升防腐拒变能力?

  针对这个课题,新昌县开展“清风行”宣讲活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针对国企中职业风险特点,进企业,到岗位一线,量体裁衣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宣讲,增强国企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我们要在思想上重视廉洁风险防控,要将廉洁风险防控主动融入企业的改革与发展之中,体现在日常工作中的细微之处,围绕‘风险来自哪里,风险怎样防范,如何最大限度降低风险’三个方面来进行。”近日,新昌县纪委常委潘宇广在县旅游集团开展了清风宣讲。

  而在新昌县城投集团的廉政讲座,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惠中则围绕“如何提升防腐拒变能力”这个主题给全体员工上了一堂廉政课。据悉,城投集团已组织开展全集团员工参加的廉政讲座3次,中层干部层次的廉政课5次,累计受教育人数达260多人次。

  “旅游集团、城投集团都是我们组的监督单位,”新昌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丁双春介绍说,“为提升国企干部员工防腐拒变能力,我们主动对接开展廉洁宣讲,让每一位国企员工明白廉洁风险事关自身。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于促进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岗位廉政教育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清风行’反腐倡廉宣讲,帮我们国企精准分析了工作中的廉洁风险点,提出了防范和解决的思路对策,使我们大为受益,更是提高了我们国企员工的勤政廉政意识,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进一步深入人心。”新昌县城投集团总经理王豪东谈到宣讲意义时说道。

(县城投集团员工在廉政课堂上认真听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