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巡视巡察
八届市委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0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昨天召开。记者获悉,19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将于3月至5月接受市委巡察监督。

  自市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深化政治巡察,紧盯突出问题,切实用好巡察这把“利剑”,及时发现一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问题和线索,并严格落实整改,社会反响较好。去年,八届市委已部署开展两轮巡察,巡察单位党组织25个,发现问题和线索716个。其中第一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完成率已达92.76%,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
  第三轮巡察的单列巡察对象为9个,分别为:市信访局、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残联、市水务集团、绍兴银行、杭州湾上虞经济开发区党组(党委、党工委)。同时对市人才开发服务中心、市人事考试中心、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市职业技能开发指导中心;市慈善工作办公室、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市场监督稽查支队、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绍兴舜江源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等1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合并巡察。
  此轮巡察将按照深化政治巡察的要求,盯紧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立场和政治生态,围绕总书记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个方面新表现的重要批示精神,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不力等问题,重点检查党的十八大以来,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执行党章情况,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认真查找“四风”问题新表现,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干部腐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违规选人用人等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坚持标准不降、重点不变、力度不减、要求不松,全面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坚决圆满完成每一轮巡察任务,为建设清廉绍兴、加快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