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巡视巡察
八届市委启动第四轮巡察工作
8月至10月,24个单位党组织将接受巡察监督

发布日期:2018-12-14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昨天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4个单位党组织将于8月至10月接受市委巡察监督。

  去年10月至今年5月,八届市委共组织实施了三轮巡察,突出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对与民生实事、扶贫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密切相关的4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共发现问题1332个,其中第一轮、第二轮巡察共发现问题716个,已完成整改80%以上;第三轮巡察发现问题616个,近期将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通过第一轮、第二轮巡察整改,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331项,处理党员干部37人,挽回经济损失3241万元。

  第四轮巡察的单列巡察对象为10个,分别为:市610办、市老干部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局、市文广局、市统计局、市质监局、市体育局、诸暨经济开发区。同时对市铁办、市公路管理局、市港航局、市运管局、市水政渔业执法局、市畜牧兽医局、市农科院、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文物管理局、绍兴艺校、市质检院、市体育中心、市体育运动学校、市奥体中心等14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合并巡察。

  此轮巡察将盯紧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立场和政治生态,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六个围绕”,重点检查党的十八大以来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执行党章情况,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认真查找“四风”表现,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干部腐败、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违规选人用人、违反机构改革相关纪律等突出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