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域传真
柯桥:通报3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18-12-14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1.柯岩街道阮四村原出纳王仁好侵占集体资金问题。

  2001年,王仁好在担任柯岩街道阮四村出纳期间,代表村集体向村民沈某某收取建房配套费7720元,该款项没有上交集体,被王仁好用于个人支出。2018年10月,王仁好受到严重警告处分,违法所得予以追缴。

  2.钱清镇岭湖村原党总支书记李文潮职务侵占和受贿问题。

  2011年8月至2014年10月期间,李文潮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占用村集体房屋2间,用作其企业的职工宿舍。2005年7月至2014年7月,李文潮利用职务便利,通过集体电表移装等手段,由村集体承担其个人实际使用的电费,侵占集体资金166664.19元。2003年至2013年,李文潮利用职务便利,在村集体土地征用、村民建房等村集体事务管理过程中,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33万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2018年8月,李文潮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王坛镇南岸村文书冯玉芳等人骗取公益性岗位补贴问题。

  2014年至2016年,冯玉芳在担任王坛镇南岸村文书期间,经村两委会授意,通过伪造公益性岗位(就业)协议书和农户清单等方式,虚构事实骗取补贴13805元。其中8660元由村干部以村内搞卫生费用名义领取,冯玉芳领取1087元。2018年12月,冯玉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他涉事村干部因有其他违纪问题另案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