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派驻动态
市轨交集团纪委:聚尚廉新风 建“清廉城轨”
市轨道交通集团举行第一届廉洁文化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16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近日,市轨道交通集团举办了一场“清心诵廉”廉洁诗词朗诵比赛。比赛中,由该集团各部室(下属公司)干部员工组成的12组参赛选手,立足工作实际、围绕廉洁主题,以饱满的激情朗诵自己原创的诗词,既展示了廉洁诗词的文字魅力,更展现了轨道交通人恪守清廉之道、弘扬新风正气的坚定信念。

      轨道交通建设资金密集、资源富集,廉洁风险较其他领域更高。为了将廉洁风险防控的关口前移,市轨道交通集团着力在廉洁文化营造上下功夫。此次廉洁诗词朗诵比赛正是市轨道交通集团第一届廉洁文化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我们的干部职工来自五湖四海,学历高、职称高、年纪轻,如何让印象中严肃、无趣的廉政教育能被这样一群年轻人所主动接受和喜爱,并真正入脑入心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形式和载体就很关键,需要创新,所以我们策划了这次廉洁文化月活动。”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以“守初心谨记以廉为荣,记使命助力‘清廉城轨’”为主题,共设置了“以案观廉”“书卷答廉”“他山引廉”“激浊传廉”“翰墨书廉”“清心诵廉”等六个板块。每个活动板块分别针对不同群体设计了不同的活动载体,比如,安排领导干部、中层管理人员等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参加《学习执行〈条例〉,建设“清廉城轨”》主题讲座等,突出责任教育;安排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参加廉政知识答题、廉洁观影等,突出纪律教育;安排全体干部职工,组织参与书画摄影、诗词朗诵等,突出意识教育,既确保了廉政教育全覆盖,又体现出分层次、有重点的廉政教育导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