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党建园地
市纪委组织开展陈刚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11-01 信息来源:市纪委机关党委 字号:[ ]
分享:


10月29日上午,市纪委组织开展陈刚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我市4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聆听了陈刚生前的感人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陈刚同志生前是中共嘉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2018年7月1日因病去世,年仅55岁。陈刚同志从事纪检监察工作近30年,他一心向党、忠诚履职,始终坚守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到履职尽责上,用心用情做好工作,用短暂的生命诠释了新时期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报告会上,陈刚的同事、医护人员以及家属代表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再现了陈刚同志生前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团的宣讲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催人奋进,陈刚同志是大家身边看得见、摸得着、最现实、最生动的学习榜样,一定要认真学习陈刚同志的优秀品质,并将其转化为做人做事的行为遵循和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陈刚同志先进事迹、领会榜样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新热潮;要以陈刚同志为标杆,从思想境界、价值追求、精神操守上全方位对标看齐;要把学习先进事迹与打造忠诚、责任、能力、阳光、表率“五个纪检”结合起来,切实把先进人物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为清廉绍兴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报告会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欣主持。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出)机构全体干部,以及各区、县(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纪检监察干部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

陈刚同志一心向党、忠诚履职的优秀品质感染了与会的纪检监察干部们,他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越城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马泽文:今天在现场聆听了陈刚同志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一句“我就想在纪检监察战线上干一辈子”,就是对他的精神和品格的最好诠释。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要学习陈刚书记敢于担当、勇于尽责的精神,努力当好新时代“党的忠诚卫士”。

柯桥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缪水祥:听了陈刚同志的先进事迹,非常感人,他的事迹可敬、可信、可学。陈刚书记一心为公,忠诚履职,一腔热血投身到纪检监察事业中。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要努力当好党章党纪、法律法规的守护者,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人,在清廉绍兴建设中做出应有的努力。

上虞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副主任张梁:陈刚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从不同的角度向我们展示了一名对党忠诚、为民担当的共产党员,一名坚定信仰、坚守理想信念的纪检监察干部,陈刚同志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纪检人的抉择和担当,我将以他为榜样,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诸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晓龙:听了先进事迹报告,我深切感受到了纪检监察干部应有的三种精神,敢于亮剑的担当精神、甘守寂寞的清贫精神和舍身忘我的奉献精神。陈刚同志用自己的一生向我们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这三个词的真正含义,今后我将以这三种精神为指引,来践行好一名党的忠诚卫士的神圣职责。

嵊州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钱良波:陈刚书记在纪检监察战线上一干就是近三十年,工作勤勉尽职,即便躺在病床上也坚持工作,令人动容。我作为一名工作在执纪审查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学习陈刚书记的精神和情怀,将对党忠诚、爱岗敬业融入到血液中,在平凡琐碎的工作中体现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担当与奉献。

    新昌县南明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王晓军:“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个是我对陈刚同志的最直观感受,他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在关心工作,还在严格要求家人,体现了他对党的一片赤诚,对工作的一腔热血,对自己的一生正气。我要向他学习,履行好纪检和监察的双重职责,做党的忠诚卫士,为党的事业站好岗、放好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