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绍兴廉情
市纪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社会共建清廉浙江大促进推进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8-10-09 信息来源: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9月30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任振鹤在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社会共建清廉浙江大促进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推进会是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要求、贯彻省委书记车俊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市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深入推进清廉绍兴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纪委要求部署上来,认真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不断开创清廉绍兴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找准职责定位,主动担当作为。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加强对政治纪律的监督。要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和“集中整饬纪律、严厉整治‘四风’”专项行动。要坚决用好问责利器,持之以恒抓好“三大攻坚战”的监督检查工作。要把惩治“蝇贪”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坚决打击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要聚焦小微权力和基层腐败,认真开展市县巡察和基层作风巡查工作。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做到精准发现、精准惩处、精准施治。要深入挖掘王阳明、范仲淹等清官廉吏的清廉事迹,进一步打响“清白泉”清廉文化品牌。要认真履行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着力推进“五张清单一张网”工作,真正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