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地动态 > 县域传真
嵊州:王羲之家训馆 新提任领导干部在此被约谈

发布日期:2018-10-09 信息来源:嵊州市纪委 字号:[ ]
分享:


 

 

  日前,嵊州市金庭镇华堂村王羲之家训综合馆内人头攒动。近期新提任的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共计80余人济济一堂,接受市纪委的集体廉政谈话。本次廉政集体谈话按照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党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旨在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倡导党员干部带头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争创清廉家庭。

 

 

 

 

 

  王羲之家训综合馆立足于弘扬书圣精神,彰显家训魅力,通过多种艺术表现手法相结合的方式讲述家规故事,展现家国情怀,目前已经成为该市传承弘扬优良家风的重要平台,也是推进清廉文化建设的重要场所。

  市纪委领导在廉政谈话中指出,领导干部要坚守忠诚之心,做政治过硬的“明白人”;坚守爱民之心,做服务百姓的“贴心人”;坚守进取之心,做激情干事的“带头人”;坚守敬畏之心,做廉洁从政的“规矩人”;坚守平常之心,做淡泊名利的“快乐人”;坚守护家之心,做优良家风的“传承人”。同时要求家属支持配合爱人加强廉政建设,自觉当好宣讲员、监督员、守门员,争当廉内助,履行好“家庭纪委书记”的职责。

 

 

 

  谈话前,大家一起参观了王羲之家训综合馆,4名干部及家属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作交流发言,畅谈观后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真正做一名无愧于时代要求、无愧于组织嘱托、无愧于人民期望、无愧于自己奋斗、无愧于家人付出的好干部。家属们也纷纷表示要通过家庭中春风化雨的“柔性力量”,吹好“枕边风”、守好“廉洁关”,培养健康向上、遵纪守法、淡泊名利、温馨和谐的氛围,寓严于爱,让家庭成为清廉的坚实堡垒。

 

 

 

  “廉政谈话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要谈出新意、谈出效果却不容易。此次廉政谈话在王羲之家训综合馆举行,并邀请家属一起参加,既有新意,更有实效。对于掌握权力的领导干部来说,家庭可以成为身体力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港湾,也可能成为溃之千里的‘蚁穴’。开展干部及家属任前廉政谈话,有利于发挥家属助廉作用,促使广大干部家属加强‘八小时’外的监督,常吹廉洁风、常弹廉洁弦、把好自家门,积极创建‘清廉家庭’,开好人生的‘幸福之船’。”该市纪委相关室负责人介绍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